close
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 525全民配屋網

樓上幾位熱心網友都提供樓主您很好的意見。

末學也提供正覺同修會菩薩開示給樓主您分享參考。







如是這時,請樓主您務必當知[正覺同修會]菩薩慈悲開示:

曾經我問佛

曾經我問佛:
為什麼我沒有美麗的容顏、曼妙的身材?
佛不回答我,祂只是默默地看著我。


曾經我問佛:
為什麼我沒有顯赫的家世、富有的父母?
佛不回答我,祂只是安靜地望著我。
曾經我問佛:
為什麼歡樂總是十分的短暫,
而悲傷卻來得特別的悠長?
佛仍然不回答我,
祂只是悲憫地注視著我。
我的問題太多,佛從來不回答。
這許許多多的問題,
直到良久以後我才瞭解,
原來都必須靠我自己去尋找答案。
我翻遍了典籍、尋遍了大師,
終於我明白了:原來,
一切的答案早已存在,
全都在佛的經典中。
但是,
只要肯起步,
一切應該都還不晚吧?
我在佛前長跪,
我開始祈求:
佛啊,
請原諒我,
我的年紀增長得太快,
智慧卻增長得太慢;
我再度問佛。
這回,
我看見佛在微笑。

十方論壇 http://www.a202.idv.tw/discuz/forum.php



建議樓主您應如是:

行亦禪,坐亦禪,語默動靜體安然。

善小為之則福聚、惡小為之則德損!



詳細,請恭閱

十方論壇 http://www.a202.idv.tw/discuz/forum.php

柔軟心無罣礙---貝都因菩薩

有一位負責電腦程式設計的小姐,每次我在工作上有所要求或要修正報表格式時,她總是皺起眉頭,我愈解釋,她眉頭皺得愈深,使我很不喜歡,心想:怎麼有人對工作無奈、厭惡到這樣?但事實上,她總是把工作做得十分周延,連我們沒考慮到的,她都設想到了。這倒使我納悶起來,她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在工作呢?幾經觀察和思量,終於恍然大悟,原來她是太過於投入,當我提出要求時,她已經開始工作,皺起眉頭思考了,並不是不願意做,而是立刻進入情況,節省了許多寒暄和枝節。不像有些人,開始時滿面堆歡,直說沒問題,其實跟本沒當一回事,後來就留下一堆難解的殘局!了解了之後,我反而喜歡她,我們彼此配合得很好,只要工作交給她,我就非常的放心。這使我感到,能夠互相體諒、設身處地地去做事是多麼的重要。

如同一面鏡子,我從這位小姐身上,也看到了自己。對於工作太過嚴肅、緊張,當長官有新工作交辦時,我不也常是一副「苦瓜臉」?當時自己必不自覺,只是想著舊的工作尚未完成,新的任務如何調整……,但看在別人眼中,不也是一種「不願任事」的態度嗎?雖然「日久見人心」,但是予人的初步印象總是不好,應該要改進。永嘉大師〈證道歌〉云:「行亦禪,坐亦禪,語默動靜體安然。」如何把憶佛的淨心帶到日常生活之中,以正觀與覺照坦然面對新的事物,把它當成生活上的一種考驗,從而培養一顆柔軟、無罣礙的心,自然能夠時時安詳、處處自在了。


資料來源 : ●《正覺電子報第12期》

十方論壇 http://www.a202.idv.tw/discuz/forum.php

從小生命看佛法---思淵菩薩

電腦的溫度是小螞蟻最喜歡的居住所,尤其是冬天。

未學佛前,總是氣急敗壞想消滅這一群不知好歹的小螞蟻;看著小螞蟻跟我比速度逃生,心裡又氣又疼昂貴的蘋果電腦,唯恐牠們造成電路故障。

自從阿哥教我正知正見的「無相念佛 

」後,見到螞蟻爬上電腦,我心存慈悲驅趕牠,說也真是奇怪,往常跟我比速度的螞蟻,竟大搖大擺的在我的螢幕上閒逛。我笑著說︰螞蟻呀!你還真會欺侮學佛的人喔!

同僚不信,小生命亦可感受佛法的慈悲,於是伸手驅趕螞蟻。他認為這隻螞蟻「智商很低、沒有危險的應變能力」;說時遲那時快,當他伸手朝向螞蟻的同時,只見螞蟻的速度加快、倉皇逃生。同僚不服氣,每每見到螞蟻就找我再次驗證看看,小生命是否可感受佛法的慈悲。我告訴他「眾生皆可見眾生的如來藏」,雖然同僚不明白「如來藏」為何物﹖但這是我為他種下的一顆佛種子,期許將來他生緣來時能萌芽。

誠如阿哥為我在八識內植下的慧學佛種。世人的「貪、瞋、痴」遠比小生命來的重,所以執著心強。明明禍已當頭仍執持虛假不放,視眼前利為己所得,導致生死輪迴無有終時。

螞蟻雖小,但「貪、瞋、痴」的習氣比人低,警覺心靈敏,反應直接。所以螞蟻知道我只是要驅趕牠、非是要置牠於死,因此牠慢步而行。同僚的心念落差大、氣不平順,螞蟻才會落荒而逃。

佛菩薩的恩德感召,連小生命都可知曉。可見「覺知心」的語言、文字,豈是僅有的溝通橋樑?哪會是正確的判斷?

善小為之則福聚、惡小為之則德損!

期許正知正見的大乘佛弟子,普將光明傳遍彼端,讓正法久住,世間萬物同受恩澤。
.
.資料來源 : 《正覺電子報第26期》 



如尚有問題未決,��議是請樓主您、網友您當一心恭敬請示非常慈悲非常有智慧的正覺 親教師菩薩開示解說!(註:由於都是義工菩薩,所以請在共修時間洽詢,大致是周一至周五每晚約6點到9點。)

正覺各地講堂:請上網查察 佛教正覺同修會全球資訊網

正覺教團-正覺各地講堂

 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4061903983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 525全民配屋網
arrow
arrow

    盧木凌取蒙寸惋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